关于举办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校园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激发我校学生外语学习积极性,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和挑战的舞台,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外语类赛事,我校将于20239-10月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园选拔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复赛。该系列赛事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之内,是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成果的展示,也是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

二、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三、承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四、协办单位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五、比赛赛制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华南农业大学校园选拔赛设置英语组和多语种组(日语)两大组别。英语组校赛设置演讲、写作、阅读、翻译(分笔译、口译)分赛项,多语种组(日语)不设置分赛项。

报名方式

(一)报名方式

请同学们登录大赛官网(https://ucc.fltrp.com)“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报名。

请报名参赛的同学们加入各赛项的QQ群,关注群内的比赛通知。英语专业以及大学英语(公共外语)本科学生、硕士研究生、外籍留学生进英语组各赛项Q群;日语专业学生进多语种Q群。

英语组演讲Q650594500

英语组写作Q群:823902300

英语组阅读Q群:917619890

英语组笔译Q群:922713903

英语组口译Q群:877358744

多语种组(日语)Q群:786480920

(二)报名时间

请我校参加所有赛项的同学在920日前在大赛官网上完成对应赛项的报名。多语种组(日语)报名截止时间为99日。

(三)比赛时间地点

演讲比赛时间:1015日(线下举行)

口译比赛时间:1015日(线下举行)

写作比赛时间:1014日,9:00-11:00,线上考试

阅读比赛时间:1014日,13:30-15:00,线上考试

笔译比赛时间:1014日,16:00-18:00,线上考试

日语比赛时间:910日,16:00-18:00,线上考试

比赛地点:演讲和口译是线下比赛,具体的比赛形式、时间、地点将在对应比赛Q群内公布;写作、阅读、笔译比赛的初赛为线上考试,具体考试安排将在对应比赛Q群内公布。多语种组(日语)比赛安排将在对应比赛Q群内公布。

七、比赛形式

(一)线上初赛

写作赛项:请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准备线上作答。比赛时间共120分钟。线上初赛赛题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比赛题型为基于特定情境的议论文写作1篇(300-400词)、说明文写作1篇(300-400词)

阅读赛项:请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准备线上作答。比赛时间为90分钟。线上初赛赛题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比赛题型包含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三个模块,均为客观题。

笔译赛项:请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准备线上作答。比赛时间为120分钟。线上初赛赛题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比赛题型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翻译及阐释(若干道)、汉译英2篇(非文学翻译,每篇200300字)

线上初赛结束后如有附加赛,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

(二)线下初赛

演讲与口译比赛由外国语学院自行拟定。具体比赛方案将在相应Q群公布。

多语种组(日语)比赛安排将在对应比赛Q群内公布。

(三)各项目复赛

     复赛安排另行通知。

八、奖项设置

校赛设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具体奖项数量将根据参赛人数实际情况确定,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赛。

比赛联系人:外国语学院 骆老师,联系电话:020-85283506 

 

附件: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学生官网报名攻略.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外国语学院

                                 202395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