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七届“中华状元红”传统 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广大青年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当时代新人的文化使命,我校于近日启动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中华状元红”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根植中华底蕴,赓续优秀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担负时代新人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2311-12

三、举办单位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协办:人文与法学学院

承办: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务工作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名辅导员工作室、人文与法学学院历史教学实践中心、人文与法学学院中文教学实践中心

四、活动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五、竞赛内容

考察范围:中华传统文化百科知识

考察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等

六、时间安排

(一)考学阶段1114-1118日,参与考学的同学在活动期间可参与答题,考学成绩不计入初赛成绩,参与即可获得综测证明。

(二)竞赛初赛阶段1114-1118日,每支队伍有1次答题机会,参赛者的答题成绩和答题用时作为排名依据,成绩前6名进入线下决赛。

(三)竞赛决赛阶段:暂定12月初。

七、赛事介绍

(一)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线上考学和竞赛两个阶段。师生个人可在活动期间参与线上考学,考学成绩不计入竞赛成绩;竞赛阶段形式为团体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二) 竞赛参赛队伍要求每支参赛队伍人数3人,可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自由组队参加比赛。参赛队伍要积极健康向上,队名不超过5个字。

(三) 竞赛赛制说明:(1团队赛初赛为线上答题,团队共答一套题目,以第一个提交答题的队员成绩为准。2)试题类型为单选题20题,多选题10题,总分100分(多选题选项全部正确才能得分,当总分相同时,比较答题时间长短)。3)初赛成绩6名的队伍进入线下决赛,决赛将于12月初展开(详情后续公布)。

八、参赛方式

第一步:答题小程序登陆扫码进入“人文星空”小程序后点击主界面“登陆”,跳转后输入学号与密码(密码若输入后提示错误则尝试身份证后六位)。

第二步:进入“人文星空”小程序活动页面参与答题,完成答题或规定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满分100分。

九、注意事项

1.每道题目设有答题倒计时,参加者需要在倒计时结束前进行答题,若在倒计时结束前未答题,倒计时结束时后将直接进入下一题;

2.在答题过程中,切换小程序页面或者直接退出答题,则自动结束当前答题进程并计算当前分数为最后得分。

十、联系方式

陈老师:85280250、刘同学:15018086532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人文与法学学院

20231113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