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广州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1: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厚植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11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前往广州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老城市 新活力——广州传统中轴地标档案文献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通过500多份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胜利密码。


2:参观“老城市 新活力——广州传统中轴地标档案文献展”


“老城市 新活力——广州传统中轴地标档案文献展”从广州市档案馆馆藏中精选传统中轴地标的文书、声像、实物等档案资料,呈现广州传统中轴线区域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和延绵不断的城市脉络。

通过一张张纸质档案、一幅幅史料照片以及沉浸式的观展体验,一段段逝去的岁月鲜活地还原在眼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驻足凝视、仔细品读,追寻岭南印记、赓续红色血脉,用心感受穿越时空的历史脉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文图:学工部(研工部) 周志荣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