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业务能力和水平,1012日,学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比赛并致辞,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全体同志到会观摩。

邓国安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就业创业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充分发挥比赛的导向作用、引领作用和带动作用,并强调,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教育教学活动全过程,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新标杆;二是要深化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探索教育联动,创新教学方法,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三是要打造队伍建设的新标杆与风向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教师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本次大赛自上学期开始组织,经过学院推荐和校级复赛,共有12名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由创新报告书、录课视频、教学教案评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现场教学展示环节,选手们结合授课学生的专业和特点,针对课程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创新的教学方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教育部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卜艳华副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参赛老师的精心准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提出了建议。本次大赛为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教学经验、切磋教学方法、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为学校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的建设创新了思路和方法。 


(文/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梁雅晶    材料与能源学院

刘雨丝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二等奖

林毅申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卢小圣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人文与法学学院

吴奕渠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食品学院

       农学院

徐春玲     植物保护学院

林慷祺     海洋学院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王国辽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