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作品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获评“优秀论文奖”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45


    512日至14日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除了回顾“国创计划”引领下我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外,还在全国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872个项目中遴选了508个项目参与现场汇报答辩。我校2019级数学与信息学院本科生刘明佳同学主持《趣乡村构筑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项目入选创业推介项目,指导老师:梁廷君;2017级兽医学院本科生何伊虹发表的论文Recombinase-aided amplification coupled with lateral flow dipstick for efficient and accurate detection of porcine parvovirus》【Life (Basel) 2021 Jul 28;11(8)入选创新学术论文交流,指导老师陈金顶、易琳。大会在195篇学术论文中评选出30篇“优秀学术论文”,该论文位列其中。

 


(参赛师生合影)

获评优秀学术论文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我校2个作品入选本届国创年会,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体现。

    近年来,我校以高质量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契机,推动大创项目深层次改革,实现国创计划与互联网+”大赛深度挂钩,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技术含量和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作为强化本科生科研训练的重要载体,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将继续围绕“三式一化两融合”的创新创业体系,着力实现每生一项目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文图/创新创业学院)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