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26


1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楼西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座谈会,交流分享课程建设和职业咨询的工作经验,研讨新形势下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的下一步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紫荆生涯工作室成员、职业规划课程骨干教师\新教师代表、就业创业金课负责人、就业服务科(就业创业辅导中心)干部出席了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汇报了本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课程开展情况与提升计划,就业服务科科长欧阳倩兰汇报了紫荆生涯工作室的建设情况。骨干教师代表园艺学院辅导员庄碧云,新教师代表公管学院辅导员周毅、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宝分别就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随后,与会教师展开了积极有效的交流讨论。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总结时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若干问题,一是课程建设与生涯咨询工作室建设未能较好衔接;二是团队整体职称低、经验少,集体产生科研、教学成果不多;三是工作的规划性、持续性、协调性不够,与教育部要求的精准化、个性化、高质量生涯指导还有差距。赵凤强调,一是要系统建构,打通课程建设与生涯咨询工作流程,以金课建设为目标,在整个就业创业大体系中形成工作闭环;二是有的放矢,打磨专业化、专长化、专家化团队,形成一定的教学科研成果;三是提高站位,加强课程思政,打造旗帜鲜明的生涯规划发展体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归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就业创业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力提升课程建设,打造就业创业金课,整体提升任课教师的专业水平。我校已于近期立项了一批就业创业研究课题、精品教材和金课课程,旨在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