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期辅导员暑期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204

 

学校召开辅导员暑期读书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育人本领,学校以“提能铸魂踔厉创一流,学思践悟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首期辅导员暑期读书班,于8月19日举行开班典礼。学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出席了开班典礼,为我校第四期名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并在读书班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主持开班典礼。  

为我校第四期名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王斌伟围绕辅导员如何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了题为《提高站位,提升本领,做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师益友》的专题报告。王斌伟指出,辅导员是光荣光辉光明的职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保证辅导员队伍建设目标有要求、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全体辅导员要把握大局大势,抓住“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清醒认识学校发展差距、辅导员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短板不足,努力提升素质本领,为“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做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师益友。    

王斌伟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正确认识世情、国情、校情及国家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清醒认识学生工作面临的“五个新挑战”、学生工作及辅导员自身发展存在的“四个不足”,深刻认识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提升素质本领上下功夫,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政治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学习能力,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总结;三是强化工作能力,做到“眼、脑、口、脚、手、耳”六力并举,正确处理博和专、线下和线上、虚和实、内和外、大和小等五个方面的关系;四是强化自我修养,要筑牢理想信念,要有高尚道德情操、严谨纪律作风和开拓创新意识。

王斌伟书记作专题报告

王斌伟希望大家努力做到“三个提升”,即在教育引导中实现从“维护稳定”到“高效引领”,在管理工作中实现从“陀螺转”到“齿轮转”,在个人发展中实现从“周期徘徊”到“螺旋上升”,推动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新台阶,争创学校“一流思政”。

我校全体一线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培训,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典礼。

据悉,本次辅导员暑期读书班历时三天半,有辅导报告、分组讨论、集中观影、汇报交流等内容,重点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原理》等书目,邀请了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创中心刘玉涛主任、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麦尚文教授等专家,围绕“立德树人与辅导员职业素质提升”、“解读《论党的青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书目”、“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态势及舆情应对”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