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名班主任工作室正式授牌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72

  5月19日上午,学校第二期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3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活动并为第二期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授牌。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发挥优秀班主任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于2020年成立了第一期名班主任工作室。工作室以“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为宗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凝练特色,打造名班主任团队,进一步发挥优秀班主任指导、示范和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为进一步推进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学校于近期继续成立第二期名班主任工作室,在班主任报名、学院推荐、学工部(研工部)遴选的基础上,确定了经济管理学院齐文娥、工程学院段洁利、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刘洪山、人文与法学学院吴琪、食品学院范小平等五位优秀班主任组建新一期5个名班主任工作室。

  仪式上,邓国安为第二期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授牌,并作讲话。他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班主任是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的引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陪伴者、是班级良好班风学风的推动者,要求班主任做到“三个聚焦”:聚焦立德树人任务,筑牢学生信仰之基;聚焦一流人才培养,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聚焦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教师。最后,他对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大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力度;二是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辐射的广度;三是拓展班主任工作理论研究的深度。

  在经验交流环节,兽医学院郭剑英、食品学院方祥两位班主任老师作为第一期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代表依次上台做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第一期和第二期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各学院班主任代表等出席了活动。(文/学工部 周志荣,图/学工融媒体中心 杜俊杰)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