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我校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24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一步理清思路,研究对策,全面部署推进2022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邓诣群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邓国安主持。

  

  王斌伟指出,学校近三年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有亮点,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要求相比,仍有一定距离。针对目前形势,就做好今年就业创业工作,王斌伟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就业创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也要从保民生角度牢固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各学院、各单位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要求以及学校的部署上来,认真分析研判今年的就业形势和特点,发挥优势特色,增强信心、主动作为。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合力。要充分发挥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毕业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统筹协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时间节点,进行台帐式管理,针对困难问题及时研判并制定应对措施,学工部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提醒、依据问责。三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推动就业创业工作上新台阶。各相关单位要广泛参与到访企拓岗工作中,态度积极、工作主动、方法得当,主动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展现华农实力和学子风采。要根据毕业生具体情况,做细做实分类引导工作,加大 “以创促就”工作力度,增强实效,争取突破,再创佳绩。

  王斌伟要求,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推动学校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国安作学校近三年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分析了当前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并对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传钦、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凌洁作交流发言,从工作机制、特色做法、体会思考等方面分享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经验。

  会上,王斌伟与学院代表签订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财务处、校友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以及负责就业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文图/费思迎 卢小圣)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