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639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有效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定于20225月举办华南农业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向阳光,青春绽放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共设置5个项目。包括:执笔绘心,对画青春心理漫画征集活动;演绎心灵,逐光成长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传递最强音,凝聚心能量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学会幸福学会爱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一起向未来心理拓展训练微视频征集活动。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1-5

三、奖项设置

5个活动项目各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其中各活动项目的前5名报送至省教育厅参赛。

四、活动步骤

(一)确定承办学院

本次活动的5个项目,拟由5个学院进行承办,请有意向承办项目的学院于202251日下午1700前填写申报表(附件6),发送至学工部(研工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邮箱(xlzx@scau.edu.cn)。

(二)校内选拔

各学院组织师生积极参赛,各活动项目承办学院拟定细则组织评选,确定获奖作品,并于2022531日前报送学工部(研工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系人:徐衍老师 85280085),邮箱xlzx@scau.edu.cn

五、工作要求

(一)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二)各学院要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和组织师生广泛参与,认真遴选和推荐作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鼓励采用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团队模式,发挥好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

(三)有关活动具体事项请与学工部(研工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系。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428日         

 

 

附件:1.“执笔绘心,对画青春心理漫画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2.“演绎心灵,逐光成长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3.“传递最强音,凝聚心能量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4.“学会幸福学会爱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5.“一起向未来心理拓展训练微视频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6.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项目承办表

点击下载附件.rar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