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度先正达农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16

各有关学院:

根据农业部与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625日签署《关于开展农业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合作的框架协议》和《2020年度先正达农业奖学金评选通知》,结合学校实际,为做好我校2020年度先正达农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植保、农学、园艺和生物技术等涉农专业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二、奖励标准与人数

1.奖励标准:5000/人,一次性奖励。

2.奖励人数:共奖励10人,其中本科生6人,硕士或博士研究生4人。相关学院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政治思想表现好。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考试。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获得2019-2020学年校综合测评一等奖学金。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发表科研论文,获得科技成果者优先申报。

3.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四、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根据各学院具体安排,准备以下材料:

本科生:1)纸质版《先正达奖学金评选审批表》(附件2,一式两份)

2)个人成绩单、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论文等复印件(以上均一式一份)

研究生:在系统填报申请并导出打印《先正达奖学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不用直接填写此表),附上个人成绩单、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复印件(以上均一式一份)。

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学院指定地址和邮箱,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学院初审与公示。各学院组织召开专项评审会议,对本学院申请学生进行评选,将拟推荐学生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1日。公示无异议后,报送至学校。

3.学校审核与公示。学校对各学院上报学生名单和材料进行审核,将拟推荐学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有关材料报资助方。

4.资助方审核。经资助方审核,确定最终获奖学生名单,按规定程序和标准给予奖励。

五、学院报送材料和要求

1.本科生

1)纸质版《先正达奖学金评选审批表》(附件2,一式一份)

2)电子版《2020年度先正达奖学金候选人范表》(附件3

3)个人成绩单、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论文等复印件(以上均一式一份)

2.研究生

1)学院在系统中导出推荐的《候选人名单汇总表》,并加盖学院公章。

2)学生在系统填报并导出打印《“先正达”奖学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填写方式见附件6《先正达奖学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填报要求及示例》,注意不用直接填写此表。

3)个人成绩单、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复印件(以上均一式一份)。

4)学院对推荐的研究生的获奖情况要出具审核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模板见附件7《(研究生)获奖学生审核情况表》。

以上资料,请各学院于202010269:00前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开报送。

本科生联系人及电话:李老师  85280083。

本科生报送方式:

纸质版材料:行政大楼227室学生工作部(处)助学管理中心。

电子版材料:统一命名为“xx学院本科生2020年先正达农业奖学金材料”,并发送至电子邮箱27415977@qq.com

研究生需要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申报奖学金(研究生系统申报说明及学院审核说明见附件4和附件5),有关资料纸质版由学院统一报送至学校行政大楼309室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联系人:秦静老师  联系电话:85280189)。

六、工作要求

1.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严格规范评审程序,把握评审标准,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和科研能力等方面把好关,切实评选出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

2.各学院在评选工作中,要坚持把培植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引领的标杆作用作为评选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对学生开展感恩、责任和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3.评审中或学生获奖后,如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或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奖励资格,收回奖学金,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4.根据资助方要求,获奖学生应积极参加有关公益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事业。

评选过程中如有异议,请及时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助学管理中心沟通联系。

 点击下载附件1-7。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021日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