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本科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475

各学院: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困难补助管理办法》,为确保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帮助其解决学习生活之忧,我校将开展绿色通道资助关怀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开展对象

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

二、活动开展流程

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等有关费用的新生,一律办理入学手续,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根据2020级本科新手入学流程安排,93-10日新生将在“华南农业大学迎新服务网”(以下简称“迎新服务网”)进行预报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可以在预报到期间及913-15日新生报到时,在“迎新服务网办理“绿色通道”申请,并上传《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各学院根据申请情况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摸排,审核通过后可入学:

1.缓交学费、住宿费

申请对象: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的新生(含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新生。

缓交学费、住宿费的期限:缓交学费、住宿费自报到注册之日起,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月。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新生采取免缴学费政策,待学校审核相关证明后减免全部学费。

申请流程:

关注微信企业号“华南农业大学紫荆e站办事服务大厅”,办理“本科生缓交学费、住宿费申请”。学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

 

进入后选择“A.综合服务大厅”→“学生办事”→“服务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本科生缓交学费、住宿费申请”→点击“办理”→填写相关信息及上传相关证明→提交。

921日前:完成班级、学院审核,

923日:学校通过办事服务大厅向学院、学生本人反馈结果。

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由各学院按照《关于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贷前工作的通知》https://www.scau.edu.cn/2020/0804/c1396a246531/page.htm要求,自行确定上交贷款受理证明的时间,930日前上交到助学管理中心

2.绿色通道礼包

学院辅导员深入了解本院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情况后,学生可申请短期生活补助标准(绿色通道礼包):

1)现金资助:含一次性资助教材费600元、一次性资助从家庭所在地到我校的交通费350元、入学后短期生活费550元,以上某项或某几项。学校审批后通过银行卡发放给学生。

2)实物资助:价值500元左右床上用品。由学院摸排后到助学中心领取购物券,到各社区奇康超市领取。购物券领取时间待定。

申请流程:请各学院于学生到校后,按照“迎新服务网”预报到中“绿色通道”(http://xgxt.scau.edu.cn/yxwz)申请的名单进一步摸排,并于918日前在“华南农业大学迎新服务网”中进行审核(由学院按照学生最终确定实际拟资助项目及金额,直接修改)。


申请填写说明:按实际拟资助项目勾选:生活补贴请填550;生活用品请填500,路费补助请填350,其他补助请填教材费补助600。证明材料可为“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或其他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的照片。


3.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医保补助

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公布的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该补助由学校学生医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审核办理。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仔细摸查、关心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将资助关怀活动落到实处,将温暖送到学生手中,并920日前上报附件1-2至指定邮箱27415977@qq.com压缩包命名为:××学院2020年绿色通道临时困难资助材料。

附件1填表说明:

1.银行账号:填写划扣学费的农行卡号

2.资助金额:按实际申请资助总额填写,如该生申请

一次性生活费补助550/人及来校交通路费350/人,则补贴金额填900。该表只填写现金资助,不含床上用品资助。


联系人:黄源清  李丹莹

联系电话:85280083


附件:

1.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绿色通道临时困难补助领款表

2.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绿色通道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91日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