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农业大学首届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就业创业课程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就业创业金课与专业化师资队伍,我校决定举办首届就业创业课程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大赛主题

创新教学改革 助力人才培养

三、大赛内容及实施

(一)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包括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本节教案、录课视频(含教学课件)、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二)参赛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基础课程授课教师

(三)大赛实施

第一阶段:网络评审

参赛时间:2023621日前

参赛教师:要求每个学院至少推荐1名教师参赛

提交材料:大赛申报书(附件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本节教案

提交方式: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电子邮箱jyzdzx@scau.edu.cn

评审方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排名前12的参赛教师进入决赛。

第二阶段:现场评审

参赛时间:待定

参赛教师:排名前12进入决赛的教师

提交材料: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本节教案、录课视频(含课件)

提交方式: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电子邮箱jyzdzx@scau.edu.cn

评审方式:

1专家评委对12名选手提交的录课视频(含课件)、本节教案以及创新报告书面材料进行评审打分(占40%),评分标准见附件1

2)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0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由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5分钟的提问交流并打分(占60%),评分标准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

五、材料要求

(一)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就业创业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报告包括摘要、正文,亦可选择图文并茂,字数在3000字以内。

(二)本节教案

包含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等方面的内容。

(三)录课视频(进入决赛提供)

不超过2个机位的40分钟课堂实录,不采用任何后期特效制作,完整、准确记录教师上课过程。

六、其他事项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523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