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伟书记到公共管理学院、学工部(研工部)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94

 为贯彻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解决相关问题,近日,校党委书记王斌伟率队先后到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邓国安,副校长邓诣群、仇荣亮参加调研。

调研公共管理学院

调研学工部(研工部)

  在调研座谈过程中,公共管理学院、学工部(研工部)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钟仰进、邓国安、邓诣群、仇荣亮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回应,就公共管理学院和学生工作的建设发展及如何“争创一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斌伟书记讲话

  在公共管理学院,王斌伟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共管理学院有特色、有发展、有干劲、有潜力、有前景,同时也在一些方面存在不足,学院要结合自身情况,以清晰的思路制定计划、开展工作。要提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一流的党建思政引领和保障学院发展。要加强学习和理论创新,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管理队伍建设、师生党支部建设、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加强内部凝聚力、团结力和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把学院做强做大。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学院特色优势,尊重规律,服务国家,引领特色,久久为功,打响品牌。在学院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普遍和特殊、当前和长远、管理和服务之间的关系,积极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基层、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学院排忧解难、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斌伟肯定了学工部(研工部)在统筹全校学生工作和管理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围绕培养具有崇高理想、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和务实精神的高素质人才来做好学生工作。针对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王斌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牢记使命,提升信心,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树牢以生为本的理念,立足百年老校和农业强校的定位和优势,结合“双一流”建设,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要加强协同,齐心协力,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有效。从学校和学院层面出发,加强内部和外部协同,继续抓好大部制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优化内部职能,加强部门和学院、社会之间的协同联动,确保华农学子健康成长合理成才。第三,要树立“一流”意识,主动作为,推动学生工作上台阶。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增强“大学工”优势,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抓重点树品牌,进一步提升工作内涵和格局,打造华农学生工作的“金字招牌”。

  党政办(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财务处、资产处、总务部有关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辅导员和青年教师代表、党政办、学科办主任,及学工部(研工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文图/费思迎)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