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追忆百年校史,坚定文化自信” 校史故事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1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红色文化“五个一”浸润计划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挖掘华农百年校史,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讴歌华农先辈投身国家三农事业的先进事迹,不断厚植学生知农爱农情怀、锤炼强农兴农本领,学校决定在大学生中开展“追忆百年校史,坚定文化自信”校史故事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忆百年校史,坚定文化自信

二、活动组织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协办: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参与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日程

202311月至202312月,分为初赛(院级选拔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院级选拔赛)。各学院需在20231130日前进行院内选拔,推选出1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并以学院为单位在1130日中午12点前报送复赛材料。复赛材料需包含选手推荐表(附件1)、复赛名单汇总表(附件2)、2-3张个人照片、演讲所用PPT、背景音乐(mp3格式)、视频(mp4格式)等。复赛材料命名为“XX学院+主题演讲复赛材料”发送至比赛公邮scausxyj@163.com。其中,附件1-2需同时提供可修改的文档版和盖章后的扫描版。

2.复赛。复赛于2023128日(初定)在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500报告厅,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总决赛。总决赛于20231217日(初定)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1.比赛形式为单人演讲,演讲的内容应是挖掘华农百年校史基础之上的原创真实故事,围绕比赛主题,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进入复赛的同学均可获得优秀奖,复赛将评选出1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3.复赛晋级结果将以短信形式通知晋级决赛的选手,并在“紫荆华农”微信公众号公示晋级名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黎同学:15768727448;刘老师、叶老师:020-38295704

邮箱:scausxyj@163.com

 

附件1.“追忆百年校史,坚定文化自信”校史故事演讲比赛推荐表.docx

附件2 .“追忆百年校史,坚定文化自信”校史故事演讲比赛汇总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20231113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