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推荐人选的公示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822

根据《关于推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人选和开展第二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由各单位组织推荐申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征询各相关单位意见并进行初审讨论,经学校研究,拟推荐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团队参评“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奖,动物科学学院任文凯参评“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个人奖。现予公示。

公示时间自37日至311日。对结果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方式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反映,匿名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亚励

联系电话:85280210

电子邮箱:xtw@scau.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37日          

 

 

 

附件:

“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团队)推荐人选基本情况及事迹简介

 

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团队,紧紧围绕国家生猪产业发展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为支撑,开展种猪育种的应用基础研究、试验生产和产业化应用,在全基因组选择、体细胞克隆、配套系选育、育种新材料创制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自主培育的“华农温氏Ⅰ号猪配套系”、“温氏WS501猪配套系”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审定。通过工程技术和种猪产品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建立了3000万头商品猪的种源保障体系,年创社会总产值200多亿元。团队获授权国家畜禽新品种证书2个、国家发明专利57件、实用新型专利36件、软件著作权27件,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7项,其中“高效瘦肉型种猪新配套系培育与应用”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任文凯,男,汉族,19886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45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免疫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担任学校“学业辅导员”、本科生导师、班主任。指导本科生获十六届“挑战杯”国家特等奖;指导研究生在影响因子(IF10.0以上杂志上发表论文5篇。牢记强农兴农使命,立足国家重大需求,针对养猪业营养与免疫方向的“卡脖子”问题深入开展研究。主持145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等项目8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 Science Advance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IF>10.011篇;2021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申请(获得)美国/中国发明专利6项;参编英文专著3部。其研究成果构建了仔猪感染状态下氨基酸需求理论体系,为生猪养殖的营养调控提供了新的技术,对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我国生猪种业与未来国际竞争提供了新的营养策略和战略技术贮备。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Copy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cd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电话:020-85280082

传真:020-85281806

邮箱:xg@sca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204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